爱丽丝萝宾

写狗血文,做正经人。
安安静静看文,努力填坑写文。
佛系和平主义者,混沌善良,拒绝拆cp。
喜欢的cp很多,我爱的太太们都是宝物。
不拆不逆大本命瓶邪黑花,主产荼岩/苏份


微博:@真_爱丽丝萝宾

苏份同人活动第一棒

既然是自己先提出来的活动就身先士卒了_(:зゝ∠)_

目前报名的加上我自己一共八位妹子,因为考虑到之前的报名截止时间太紧,如果还有有想一起参与的妹子可以继续报名参加!活动报名截止日期延长到2月5号晚上10点!

活动规则看这里:  戳我戳我

再次给大家一个么么哒,也谢谢帮扩的小伙伴们,真的谢谢qwq谢谢大家不嫌弃写文渣而且咸鱼的我qwq

人设属于三叔,OOC属于我。

———————————正文分割线—————————————

一栋低矮的老楼前,穿着棕色风衣的男人坐在光秃秃的榕树下,缓缓地从口袋里取出一只价值不菲的打火机,抬起手把嘴里叼着的香烟点燃。

他慢条斯理地吸了口烟,望向燕坪市灰霾密布的天空。

厚重的云层笼罩在整座城市的上方,从天边的尽头往近郊欺压而来。

手机在裤兜里响了几声,男人的身体猛地一震,从地上站起来,取下嘴里的烟接起电话,声音颤抖着说了一个字:“喂。”

“安份你在老地方吗?”

一个清朗的声音在手机的另一端响起,那个叫安份的男人听到这个声音似乎激动得要哭了。

“苏你居然还活着?”

“是啊,还活得好好的。”

“太好了太好了……”安份喃喃道,画风突然一转:“那你欠我的报酬可以给我了吗?”

手机的另一端瞬间哑然,几秒尴尬的沉默过去,苏笑道:“原来你一直这么关心我的安危,只是为了区区的几百万?”

安份猛地吸了口烟,再狠狠地吐出来,差点没把自己呛到。

“不然呢!老子跟在你身边没日没夜地奔波劳碌,典身卖命,不就为了钱么!”

没错,这是理所当然的。

不过他心里所想的东西,不止这些。

只是他不会说出来,也不会做出来。

岁月苦短,人的一生在漫长的世纪年月中不过是沧海一粟,什么事情该说该做,什么事情不该说不该做,一定要把握好那个度,不要给自己给他人徒添烦恼。

人生就应当要过得平平安安简简单单,没钱就安详度日,有钱赚就努力赚钱,富有了就好好享受。这就是他的人生准则。

安份觉得,人活在世上的意义就在于enjoy。

他虽然学习成绩不好,但是Enjoy这个单词他却记得十分清楚,享受或者喜欢的意思。

Enjoy Playing ,Enjoy Eating ,Enjoy Sleeping。

有些人生下来就是好吃懒做的性格,希望生活能够一劳永逸,一了百了,做个大生意就能吃一辈子。

比如他。

安份有个白日梦,从六岁起一直做到三十岁,他一直都希望有一天天上能够掉下个几万块钱并且掉在他怀里,这样他就能够衣食无忧了。

不过后来通货膨胀,他三十岁的时候,希望天上能够掉下个几十万到他的怀里,这样他就能衣食无忧了。噢,更准确的来说,是在北上广深之外的地方衣食无忧。

这本来只是个妄想,可老天偏偏开了眼,真的让他遇到了一个脑子有疾的有钱大爷,不不不,大少爷,人家没那么老,只是青年白头而已。

大少爷向他许诺,只要他安份能够帮助自己一了夙愿,就会给他一大笔钱,让他可以安安心心逍遥快活地过完后半生。

安份原本以为这大少爷是上天赐予他的摇钱树,结果上了贼船之后才发现这是上天赐予他的大麻烦。

他已经不想说这个大少爷坑他坑得多么惨了,他觉得他在这大少爷手下做事所受的挫折和委屈,比之前三十年所受的挫折和委屈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绝对都不会跑到那片明清老宅子偷东西。又或者在进老宅子之前先找块水泥砖,进到宅子里后什么都不用想,先一砖头敲死那个歹仔。

然而大少爷在向他表示了“你想要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的态度之后,他立刻妥协了,巴不得把他当神仙一样供起来,抱着神仙的大腿过一辈子。

没办法,有钱能使鬼推磨,他就是这么没骨气,就是这么市侩。

安份还记得,他跟苏提要求说要加薪的时候,苏大少爷瞅着他,一双清亮眼眸瞬间升起了阴霾:“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神经病,想坑我的钱。”

安份立刻摆出一脸无辜状,摇头道:“没有,你知道我这种人,就图个钱,钱到位了一切都好办,其他事情,不重要。”

他特地做出了不重要的表情,心说你是不是神经病真的不重要。

于安份而言,钱就是拼命工作之源,苏同意之后他就变得比之前更用心更卖力地干活。

后来,安份拼死拼活,终于把苏所需要的东西取了出来。

那天苏十分的兴奋,嘴里一直嘀咕着安份听不懂的语句,让安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他也没有在意这些东西,那些都不是他该问的,而且问了没用,他对苏和苏身后庞大的家族体系还不甚了解,问了也是瞎操心。

然而第二天苏突然就失去了踪迹,只留下一张莫名其妙的纸条,让安份自己去淮南找罗家人要报酬。

安份满心疑惑,但也只得按着苏的吩咐去做,也罢,去找罗家人问个清楚也无不可。

安份带着一肚子疑问去了淮南,但罗家的答复却让他如坠云雾。

罗家人说,苏给他们写了信,让他们继续安排任务给安份做。

安份一听脸都绿了,心说我一条小命差点都葬在你家主人手里还要为你家做事,抬手就要拒绝,结果对方一句“你事办成了获得的报酬翻倍”,又巴巴的答应了。

安份默默地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心道安份你啊,怎么就这么贪财啊。

后来在完成罗家安排的任务过程中他又碰上苏几次,也渐渐地明白了苏做事的理由和压在苏家历代家主身上的重担,安份才知道那人并不是个神经病,做事都有自己的道理。

不过按照苏的说法,这个时候他的生命也快走到尽头了。

而这个时候的安份,已经是个有着几十万存款的有钱人了。

但安份不知道自己是脑子抽了还是怎么的,怀揣着巨额存款,却不愿安定下来。就像托尔金笔下的比尔博巴金斯一样,爱上了冒险,后来还加入了堂弟安岩所在的冒险者协会THA。

他一直和苏断断续续地联络,然而后者却在离自己三十大限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和他断了联系。

安份发现这一点之后心里特别着急,不知道自己急得是什么,想了想觉得大概是钱吧。

他把自己对苏牵肠挂肚的思念之情归咎于苏欠他的钱,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你牵肠挂肚的不过是苏的钱而已,苏这人有什么好让人担心的哈哈哈。

结果就是安份在燕坪的老出租屋里呆了整整两个月,除了下楼买吃的就是打游戏睡觉,怠惰得跟个废人一样。

两个月后的某个午后,他突然接到了一条没有署名的短信,上面简单地写着:“安份你好,请在你住处的楼下等我,有事找你。”

这种莫名其妙的短信从他被坑去罗家开始已经收到很多条了,这时候什么都不用问只要照做就好了。

他蹲到出租屋外的榕树下,等得心情烦躁,点燃了烟抽了几口,就接到了苏的电话。

接起来的那瞬间说不兴奋绝对是假的。

 “你的钱我会给你的,在我见到你之后。”

“发短信的果然是你,你人呢?”

“我就到了,先见面,有什么事情晚点再说。”

安份把手机放回裤兜里,心情复杂。

为了钱不是假的。

心底里别的念头?也不是假的。

心里面有时候或许会有些别的念头,他没那个胆量说出口,更没胆量做出来,所以宁愿选择藏在心里。以前也好现在也好,一直都是这样。

除非有人逼着他。

(待续)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