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萝宾

写狗血文,做正经人。
安安静静看文,努力填坑写文。
佛系和平主义者,混沌善良,拒绝拆cp。
喜欢的cp很多,我爱的太太们都是宝物。
不拆不逆大本命瓶邪黑花,主产荼岩/苏份


微博:@真_爱丽丝萝宾

【苏份】有一个腹黑的学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2)

前文戳这里:(0-1)

小说《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同人√

高中校园PARO√

高一学霸苏X高二小混混学渣安份√

这一更里有三个私设。

私设一:安份十六岁、安岩六岁、神荼十二岁。

私设二:安岩因家里有特殊情况暂住在安份家,因为安份需要上晚修,下午安岩在神荼家吃饭,安份和神荼家的家长是认识的。

私设三:安份擅长打街机,在体育方面,篮球打得很好。

(2)

回班拿了单肩包直奔小卖部,损友拿着台手机打游戏打得正起劲,安份纵身一扑在他的肩上重重一拍,损友吓得手机都扔飞出去了。

“安份你抽什么风!吓死宝宝了!”

损友捡回手机,摸着胸口捏着嗓子装模作样。

安份鄙视地看了他一眼,说道:“走走走,我们去游戏机室打游戏去。”

损友把手机往兜里一放:“好,我们走。去哪家?”

安份想也不想开口说道:“林德路那家吧,坐公交要坐一个站的那家。”

损友点点头,两人一前一后鬼鬼祟祟地避开学校各个隐蔽的摄像头,轻车熟路地找到一个疙瘩地方,安份踩着废弃的铁箱子,右手撑着围墙凌空一跃,潇洒翻身,完美落地。

损友也学着他翻过围墙,两人一路飞跑到车站,正好赶上九点的那趟公交,安份和损友冲上去的时候差点被即将关上的车门夹到。

“哇哈哈顺利逃脱!”

损友十分开心,安份却满脸阴郁,没有像往常一样接损友的话。

觉察到朋友的反常,损友十分关怀地问安份道:“怎么了你,一副别人得罪了你的样子?”

“我又见到我一直很不爽的那个人了,”安份边下车边道:“仗着自己成绩好,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一拳把他打出办公室,送他上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损友笑得打跌,“一拳打出办公室这个既视感不要太强烈,我很支持你揍他,到时候我一定要拿着手机在一边拍然后传上网。”

安份对着损友的肩就是一拳:“妈的你有病,这么做会被人说成校园暴力或者校园凌辱的,你就这么想让我火?估计这样到时候就会有‘十六岁不良少年误入歧途殴打学弟致其入院’之类的新闻了。”

损友捂着肩膀哎哟哎哟地叫,用没有挨打的左手回了安份一拳:“开个玩笑你还当真!”

安份“哼”了一声,甩了甩挨揍的胳膊,两个人又勾肩搭背起来。

开在林德路的那家游戏机室非常隐蔽,为了躲避搜查老板也是煞费苦心,安份和损友穿过九弯十八拐的小巷,走进一家超市,上了二楼。

四处都充斥着刺耳的游戏特效声,还弥漫着浓烈的烟味,室内的空气要多污浊有多污浊。但男生并不讲究这些,安份从钱包里取出几张皱巴巴的十块钱,大方地一摆手对柜台后的收银小妹道:“给我换五十个游戏币。”

损友说道:“我和他一样。”

他们两个都是这家游戏机室的常客,收银小妹给了他们双倍的游戏币,笑道:“好几天没见你们了,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想早点来见漂亮姐姐你呀。”损友对那妹子眨眨眼睛,哄得对方十分开心,因此等两人把铺满了柜台上方寸之地的游戏币都装进带来的塑料袋里时,安份意外地发现多出了五枚游戏币。

损友压低声音对安份道:“这就是处世之道。”

安份淡淡地哦了一声:“行,有福同享,这也是一种处世之道,你三我二。”

分好硬币,安份直奔街机区,挑了一台街霸的街机,坐下来之后转动这手柄进入游戏界面。

安份随便挑了个角色,左手就开始操控手柄,右手灵活地在四个黄色的按钮上来回按动。

屏幕上的拙劣特效不断地闪烁着,倒映在安份眼中仿佛是一片光怪陆离的景象。他不像别人一样对着对手就是一连串的大招,那样打得很没意思。先用普通攻击,看准时机再放大招,对于他而言,这样才会有赢的快感。

不过今天安份对着街机打得很猛,因为刚刚在办公室被苏奚落了一番,他将满肚子火气都发在游戏上,眼见着对手被他的连招打到残血,他心里就觉得无比的畅快。

损友看着他打游戏的拼命劲叹了口气,还好他喜欢打游戏,要是他没处发泄把这股狠劲用在揍人方面,估计就要被送进少管所了。

打了十多盘打得手都酸了,安份站起来舒展舒展手臂,一转头就看到他身后聚集了一群初中的小男生,个个都用崇拜又佩服的眼神看着他。

这种场景对于安份来说都是司空见惯了,作为一个从十岁开始就出入市区各个游戏机室的不良少年来说,这些机子的操作他已经熟得不能再熟。

“大哥你好厉害!”一个小男生满脸崇拜地说道:“能教我们怎么打么?我们几个老是放不出连招。”

安份想了想,嘴角一勾露出一丝坏笑:“教是可以教,但是我游戏币有点不够了,今天恐怕不能……”

“没关系没关系!”

隔壁一个小男生连忙说道:“我们有很多游戏币,你可以慢慢教。”说罢从身后的书包里拿出一个塑料袋一解开,里面全是满满的游戏币。

“这是我们八个人一起买的币,大哥你拿去用!你能教会我们用连招就好了。”

安份满口答应下来,看着那么多游戏币笑得特别开心,他伸手接过小男孩递过来的游戏币,重新坐到游戏机前说道:“小家伙们你们都看好了啊!”

七八个脑袋一骨碌都挤到安份身边,认真地看着安份的操作,安份边玩边讲,讲得头头是道,过了十五分钟之后,一袋子的硬币用了还没三分之一,安份就拍拍手站起来了。

“详细的操作我都给你们讲了,剩下的你们自己好好练吧。”

“谢谢大哥!”

小男生们异口同声整齐划一地向安份表达衷心的感谢,安份十分谦虚地摆摆手说:“不客气,小意思。”心里升腾起满满的成就感。

这种被人赞同,被人认可的感觉是十分美妙的,无论是谁都无法抗拒这种感觉。

它能使你感到兴奋,感到满足,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安份心情愉快地走到坐在另外一边玩射击游戏的损友那,看他十分艰难地通关,便道:“你还玩这破游戏啊,走吧我们去投篮。”

“这游戏不好玩,”损友闷闷地放下枪,一把塞到安份手里:“你帮我把剩下的子弹打了吧。”

安份叹了口气接过枪,对着屏幕上的怪物就是一阵扫射,等子弹耗尽之后,屏幕上赫然显示出“WIN”的字样。

损友目瞪口呆地盯着屏幕,向安份竖起大拇指:“兄弟,你牛逼,我服你。”

安份放下枪耸耸肩:“这算什么,那些打游戏的职业选手才是真牛逼,我不过是个打街机的普通人而已。”

“你这程度还说自己是普通人!之前说过你初三那年被你老妈监督学习,一年都没碰游戏机,中考完之后去打机一点也不手生,我现在也是信了。”

“我们都认识快一年了你才相信啊。”

两人拿着剩下的游戏币走到投篮机前,安份和损友各投三个游戏币,比赛看谁投得多。

损友投得很认真,安份投得很划水,然而几轮下来后,安份拿着一手的长长的白券特别高兴,损友拿着短不拉几的白券唉声叹气。

“别叹气啊,我用十块钱买你的白券好不好,我想拿券去换礼物。”

“换礼物?你要换给你弟弟么?”

“是啊是啊,别废话了快卖给我。”

“噫你这死弟控!”

“住口,谁是弟控!”

就在两人拌嘴之时,一个人突然走到他们俩的身后,那人伸出手拍了拍安份的肩膀道:“兄弟,看你的投篮貌似挺不错的,我们要不要来比一比?”

听到陌生的声音,安份和损友皆是一愣,安份想都不想就说道:“没兴趣,我不想和不认识的人比赛投篮。”说罢扯了损友的胳膊就往前走,没走几步,就听身后的那少年说道:“投个篮又不会要你的命,你是害怕输才不敢和我比试的吧,没有胆量算什么男人。”那少年的话音刚落,周围瞬间响起一片哄笑声和起哄声。

敢情对方是小混混,闲得无聊来挑事。

安份停下脚步,侧过身斜眼看了看身后的人,长得挺高大,眼角余光瞄到他衣服上的校徽,心中便有了底。

“灿中的,”安份压低声音对损友说道:“离我们学校远吗?”

损友想了想小声道:“六个站的路程。”

安份点点头:“OK。”

接着他转过身,望着身后那人高马大的少年说道:“话你都说到这份上了,不比真说不过去。行,我可以和你比试比试。”

反正出来之前换了上衣,裤子又是几乎每个学校都会有的制服裤,那些人找茬应该不会找到学校来。想到这里,安份转过身,走到离自己最近的投篮机前,往里投进三个硬币,从机槽里拿起一个篮球,五指在球底一扣,右手拨弄了下球面,让篮球在食指上快速地旋转着,一本正经地问道:“你想怎么比?”

对方看着安份赞赏地吹了发口哨,笑着说道:“这么近没什么好比的,等会我们走到后面跳舞机的地方,以那里为界,投五个球,谁投中得多就算谁赢。”

安份将球抱在手上,看向跳舞机的方向,面露难色,稍稍思索了一会才勉为其难地答应了:“行吧,不过你提出的你先来吧。我这会儿有点紧张,你让我做个心理准备。”

看到安份这么怂的样子,少年的脸上立刻露出了一抹嘲笑,他从口袋里掏出三枚游戏币投入机内,叫来跟他一起过来的几个朋友,取了球在一边候着,好方便他连续地投篮。

见对方似乎胸有成竹,安份便站到一边默不作声地看着,对方每扔进一个球就皱一皱眉,两分钟下来,对方投进了四个球他就皱了四次眉。

那人投完手中的球以后,对安份做了个“请”的手势,随即又转头跟自己身边的几个朋友说让他们把安份要投的那五个球拿过来。

安份接过别人扔过来的球,深深地吸了口气,全神贯注地看着三米之外的篮筐,屏息凝神抬起手臂。

抬臂,投球,入筐。

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旁边围观的男生都在心里为安份暗暗喝彩,站在一边的少年也不由得赞赏地点了点头。

安份一鼓作气,连续投了四个球,四个球全都入了篮筐,到目前为止,两个人已经打成平手了。

旁边已经有人打起了赌,赌安份是否能投进最后一球。押注的五毛起步,五十封顶。全场二十几双眼睛都齐刷刷盯着安份,心里都盼望着他快点投出决定性的一球。

那位少年也十分期待地看着安份。

处于万众瞩目的中心的安份头上都要冒冷汗了,转头看了眼围观的人,一眼就看到了画风与众不同的损友,拿着手机给他拍视频,还一直用空着的那只手一直给他打手势,一会比OK一会比大拇指,看他一脸嫌弃地看着镜头又给他竖中指。

安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损友把这投篮过程拍下来要么就是拿去给校篮球队的队友看,要么就是拿去给他的弟弟看。

安份叹了口气,接过旁边男生扔过来的第五个篮球,高举起双臂做出投篮的姿势。

紧张的时刻到了,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

篮球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在安份的眼中如电影里的慢动作一样缓慢地往前落下去,最终落在了篮筐上。

安份咽了口唾沫。

篮球在篮筐上慢悠悠地转了个圈,缓缓地掉入了篮网。

“好好好!”

“太好了!赢了!”

“这小子厉害了,居然给投进去了!”

安份大大地松了口气,走到损友身边和他击了个掌。

那个生得人高马大的少年走到他身边,佩服地拍了拍他的肩,大方地说道:“你小子挺不错的,我服输。”

安份心道我以为你是来搞事呢,口中说道:“运气好而已,承让了承让了。”

那人想了想,从口中掏出一条长长的白券说道:“那个,兄弟我之前把话说得重了,投篮我也输了,愿赌服输,这个给你。”

扭扭捏捏、推推让让不是男子汉风范,安份伸手接过少年递过来的白券道:“谢谢了啊兄弟,其实你的球技也不错,我们改天有机会再切磋切磋,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好,改日切磋。”

安份和损友走到柜台前,安份点了点手里的白券数,加上那少年给他的,换个二等奖绰绰有余,于是他便把手中的白券分了些给损友:“我不买你的了,那人给我的有多出来的,送你得了。”

“发了啊你。”

“发了发了,”安份把手上的白券往桌上一推,大声道:“给我换个二等奖,要玩具小车的那一项的……对对对,那台白色的袖珍的。”

一分钟后,安份拿着那玩具小车,小心翼翼地把他用白纸包起来,放进挎包的一个空角落里。

“走啦,我回去接我弟去。”

“走吧走吧。”

看着两人消失在游戏机室门口,那个向安份挑战的灿中少年拿出口袋里的手机,打了个电话。

“果然如你所说,我见到他了……球技还不错……不过那小子挺有心机……哈哈哈哈,也对,再有心机也比不过你啊。”

安份和损友搭了一站公交回到学校前面,此时已经十点了,正好是高一高二的放学时间,安份和损友混在人群中慢慢走回家,走到一条十字马路两人相互挥手告别。

安份在人来人往的街上缓步走着,附近的商场还开着门,顾客们提着大包小包东西从商场里出来。咖啡厅里的橘黄色的灯光还亮着,清吧里传出青年们碰撞酒杯的声音,面包店里还有顾客挑选着所剩不多的便宜面包和西点,有穿着校服的学生站在路边的烧烤摊档准备掏钱买顿热乎乎的宵夜。

市区的建筑在漆黑的夜色中流光溢彩,闪烁着的霓虹灯无时无刻的提醒着人们这座城市还未进入睡眠之中。

安份戴上耳机,将手机里的音乐调出来,静静地边走边听着。

回到小区,安份并没有先回家,而是去了他家对面的那栋楼。

搭电梯上了五层,摁响506的门铃,立刻有一位年轻女人给他开了门。

“安份你来了,进屋里坐坐吧,天气开始转冷了,喝口水再走吧。”

“不用了,谢谢阿姨,我来带安岩回家。”

面对长辈,安份便收起了在外面胡闹时的那份痞气,变得礼貌又听话,他脱了球鞋,穿了双拖鞋进屋,一进门就见到了坐在沙发上一脸乖巧地看电视的安岩。

“弟弟,我们回家了。”

六岁的小男孩听到哥哥的声音欢呼雀跃地从沙发上下来,拿起沙发角落的小书包跑到安份身边:“哥哥你终于回来了,我刚刚都睡了一觉了。”

“抱歉抱歉,这就带你回家。”安份揉揉小家伙的头发说道:“哥哥等会有个惊喜要给你。”

年轻女人微笑地看着他们兄弟俩,朝房间的方向喊了一声道:“神荼,你安岩弟弟要走了,别光顾着看书了出来送送人家。”

安份一听到神荼这名字就有点不开心,抓紧了弟弟的手说道:“哎呀不用了秦阿姨,他初一功课忙,多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他有的是时间,”秦阿姨当他客气。只听里面的房门咔哒一声响,一个瘦削的少年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了安份之后礼貌地道:“安份哥好。”

“好好好,我要带安岩走了啊,安岩,给神荼哥哥说再见。”

小男孩仰起头,举起小手向神荼挥了挥:“神荼哥哥再见。”

神荼也朝他挥手,温柔地道:“弟弟再见。”

安份绷着笑换了鞋走出门,执意不要神荼送,好说歹说了几句,拉着安岩坐电梯下了楼。

“哥哥哥哥,你有什么惊喜要给我呀?”

“回去你就知道了。”

安份紧握着安岩的手,心里有点隐隐的不高兴。

看得出弟弟挺喜欢神荼那家伙的,神荼那家伙也挺喜欢弟弟的。

我这是干嘛?我在吃一个小孩的醋?

安份摇摇头,觉得自己跟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孩吃醋,实在太幼稚了。

(待续)

第三回戳这里

评论(3)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