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萝宾

写狗血文,做正经人。
安安静静看文,努力填坑写文。
佛系和平主义者,混沌善良,拒绝拆cp。
喜欢的cp很多,我爱的太太们都是宝物。
不拆不逆大本命瓶邪黑花,主产荼岩/苏份


微博:@真_爱丽丝萝宾

#摇滚莫扎特/法扎音乐剧0113广州午场repo# #激动到胡言乱语#
对这部音乐剧心心念念了大半年,终于在前几天圆梦了。
这部音乐剧我是两年多前在lofter上知道的,是由首页的画手大佬和文手3大佬推荐。前天看完,我可以毫不吹嘘地说,这是我这么些年来看过的最棒的最优秀的音乐剧,无论是剧本,音乐,服装,灯光,布景,都是非常棒的,这部剧完美地将摇滚乐和古典音乐结合在一起,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那天下午我是一点半左右赶到的,进了大剧院之后,我的经验告诉我,我必须立刻去左边排队买官周。官周有很多,我盲选了一本场刊,一张CD,一份明信片,一共买了330。这三份官周的性价比是最高的,每一份都非常值得购买。同时非常凑巧的,前五十名购买周边的观众可以拿到签售券,我买的时候就正好拿到了(我后来才知道我是有多幸运,好多姑娘不知道要买官周才有券,错过了之后求都求不到。)
买了东西之后我在四周到处逛,在现场我也看到了许多穿着漂亮lo裙的姑娘(其实我也穿着轻lo),我在那里待着,感觉特别奇妙,有种整个场都是自己人的feel。

这里我简单给大家做一个拍照攻略,趁着人少,可以去海报和那个漂亮的背景板处拍照,等出来之后,演员们会在那个漂亮的彩灯板处签名,那个时候你会只想近距离拍演员了。
我买的位置是A区3排06,当时下单的时候,我还担心那个座位会离舞台很偏,但没想到其实是中间的绝赞位置,视觉效果特别好。
更让我惊喜的是,开场的时候,序章出场的提琴手就站在我的右前方清晰地朗声念出法语的开场白,我只跟他隔了一米不到的距离,我甚至能清楚地看到他脸上细细的皱纹。那一刻我激动得不行,感觉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

开场曲过后,Penser I' impossible 一响起,全场掌声雷动,莫爹一开声我激动得差点掉泪,只管跟大家一起用力鼓掌了。莫爹唱到一半,小莫就追着几位衣着光鲜亮丽的姑娘从背景一闪而过,那时候整个场的妹子都激动地鼓起掌来。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为你效劳!”

当小米大声地喊出这句台词时,前排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耳边全是姑娘们震耳欲聋的尖叫。我也喊了几嗓子,隔壁的姑娘怕不是想要打死我哈哈哈哈哈
但是你在现场不喊有什么意义!!!掌声和叫好声是对演员的一种鼓励呀。
整场音乐剧,转幕的时候全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就没有一幕观众是不鼓掌的。
第一章节过后是没弯的劝酒歌,没弯真人好帅啊,你只要听过他的现场,听过他的歌声和念白,你一定会爱上他。
小米在我们那场发挥得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睡玫瑰》和《纹我》,全场最佳不接受反驳。尤其是《睡玫瑰》,小米的哼唱和高音部分都太棒了,每次都是,唱到昂扬处,我以为要爆发了,但是突然又压抑了下来。这段音乐,将莫扎特的失意与愤懑表现得淋漓尽致。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在这首歌之前,小莫说了一句
wolfgang amadeus mozart,trahi humilié,vous salue bien
我沃尔夫冈·阿玛多伊兹·莫扎特,在遭受羞辱与背叛后,向各位致敬。
那一幕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金发小康特别美,虽然相较一代康软糯了不少,但是她发挥得中规中矩,在我的心里算是一位合格的康斯坦丁啦。她唱《妈妈请你听我说》的时候让我的心都化了,伴随着柔软的歌声我眼泪瞬间就下来了。而她和小莫的姐姐合唱的《戏梦人生》也特别赞,我甚至希望未来在我婚礼上放这首歌(假如我真的可以结婚的话)。
莫爹气势全场最佳,沙哑的摇滚嗓实在太迷人了,solal真棒!!!吼叫信的音乐才刚响,莫爹还没开口,前排已经开始鼓掌叫好了。
这么多演员里,最让我惊喜的是老航班饰演的萨列里,他一开口坐前排的女孩子们都兴奋到抽气,坐在我前面的女孩,直接摸着胸口倒在椅子上作葛优瘫状傻笑了。
我之前没有看过老航班的法扎视频,他一开口就是纯正的法语低音炮,苏得不得了。没有人能抵挡法语低音炮的魅力!!!没有人!!!!(大声)

在此我还有大声吹爆YAMIN!!他超可爱,戏里戏外都是那么可爱!!!!在吐槽莫扎特的音乐太多音符那段,他还唱了一段中文的《茉莉花》。在我的眼里,他就是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在舞台剧结束后的签售他还现场吐槽老航班😂 😂 ,现场哼流行歌以及rap真的可爱炸,能听他唱歌简直太赞了。

法扎的前大半段我在b站上看过,后面一小段没有来得及看,于是就打算给自己留个悬念,等在现场把结局看完。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后半段着实太催泪了,我的眼泪就像火山大爆发一样,止都止不住。

很有意思的是,当姐姐唱了《睡吧我的天使之后》,我心里难过得不得了,眼泪已经在眼睛里打转,老航班独唱的《自己胜利的牺牲品》便响了起来。因为大家已经沉浸在悲伤之中,想要鼓掌但是又难过得拍不动手。整个剧场的观众席几乎没有声音,特别抑郁。
然后就在这时,老!航!班!从!台!上!跑!了!下!来!
我心情随着之大起大落,刚要流下来的眼泪又硬生生憋了回去,笑得像个傻子一样。。。
老航班绕着A区来回跑,最后在我们那一排停了下来,停在我的斜右前方,抱住了我们那排最右边的姑娘,搂着她唱歌。右边的迷妹开心得快速掏出手机拍照,我整个人都震惊到懵逼,酸成柠檬精。听前面的姑娘说,那个妹子被老航班抱了之后,激动到手一直在抖。

终章的歌是《纵情生活》,为了观看的效果我就不多剧透了,这个终章让我泪流不止。看着舞台听着歌就很想放声痛哭,让我不禁想起两年前在电脑上看德扎的时候对着电脑哭的一塌糊涂的样子。这首歌其实更适合叫《纵情大哭》【不是 。

小莫对萨列里说的那句话:“安东尼奥,对不起,我的安魂曲怕是写不完了。”这句话像尖刀一样刺进我的心里,到底还是意难平。这一幕我真不敢再多回忆,就算是现在一想起来,我的心就疼痛不止。

把官摄看完之后补充一下,现场的最后,小米在纵情生活的歌声里缓缓升上天空,舞台剧的背景映出满天璀璨的星辰,然后莫扎特渐渐地消失在一片耀眼的光芒里。
当时我的内心大声喊【上天啊不要带走他啊】,这段的处理比官摄更感人了,谁看谁哭。现在我真的不敢多听《纵情生活》,一听就想掉泪。。。

谢幕的歌曲很感人,歌剧院里的歌词翻译非常优美,剧终的时候大家一起站起来鼓掌,池座的姑娘们终于可以冲台了,一股脑地往前挤,我看得出来她们已经期待好久了😂

老航班在最后和小莫合唱了《杀人交响曲》(粉丝俗称:杀杀服你)。
老航班还用中文唱了几句
【对我说,你犯下的过错】
【我怎能逃脱】
【背负这恶果——与折磨】
前排有个姑娘给老航班送了只熊猫公仔,老航班直接抱在怀里温柔地给熊猫顺毛,还悄咪咪地跑到小米身后,拿着公仔逗他。台下迷妹各种尖叫,小米还一脸茫然地回头看,当真太可爱了!!

这场音乐剧真的让人难以忘却,我至今一直宛如做梦一般。瑰丽的场景,壮阔的古典乐,昂扬的摇滚乐。人生应当有一回坐在剧院里,听一场音乐剧,感受一番【人间好值得】的滋味。

莫扎特出生于奥地利,荣耀于巴黎,但是他一生坎坷不顺,颠沛流离。他桀骜不驯,狂放不羁,自由自在,但却被皇宫贵族不断打压,在满目荣耀的背后,到最后只剩下病痛的身体与千疮百孔的灵魂。在详细地了解了莫扎特的生平之后,我才明白自己之前对他们的敬佩是多么的浅薄,对这位伟大的音乐家,我对他的了解只浅显地停留在他耀眼的成绩上,殊不知伟大的音乐家也和我们一样只是个普通人,甚至要遭受比我们更沉重的爱恨与苦难。

他的音乐和他悲伤但闪耀的人生,在音乐的历史长河是亘古而永恒的。
我永远敬佩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在了解了隐藏在乐曲背后的人生,他更加值得我们去尊敬,对于他的音乐,我又多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及体会。
我永远爱这位作曲家,我永远喜欢摇滚莫扎特!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