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萝宾

写狗血文,做正经人。
安安静静看文,努力填坑写文。
佛系和平主义者,混沌善良,拒绝拆cp。
喜欢的cp很多,我爱的太太们都是宝物。
不拆不逆大本命瓶邪黑花,主产荼岩/苏份


微博:@真_爱丽丝萝宾

【荼岩/苏份】又是一年霜降

古风架空paro,梗源群内聊天记录

CP:当朝忠臣军事天才纵横N年秦大将军X不甘落后安小将军、

        前朝遗子闲云野鹤隐居N年苏小侯爷X自甘堕落安大少爷

霜降贺文,文风依旧沙雕且欢乐,大可爱们你们要的安有财和安有矿终于闪亮登场了(???)因为是架空的,里面的地名和团体大多都是瞎掰的,可能有原型也可能没有,请大家不要太考究_(:з」∠)_

这是一个系列,我个人命名为《勇者大冒险之福神降世》(???)

安家大小锦鲤,值得神荼将军和苏侯爷拥有。

———————————正文———————————

荼岩篇

卯时一刻,燕京总兵场已是沸沸扬扬,士兵们早已着装整齐,在总兵场严阵以待。

京城镇国将军府里,十岁的小公子正被侍女伺候着洗漱穿衣,乳娘弯下腰给小公子围上斗篷,细细叮嘱道:“我的好少爷,一会和秦少爷出门,莫要乱跑。”

小公子点点头,对乳娘甜甜一笑:“知道了乳娘,我一定会好好听乳娘的话,不乱说话不乱跑。”

乳娘温柔地牵起小公子的手,领着他去给安大将军请了安,到了将军府门口,再次叮嘱了一番,才退了下去。

此刻将军府门外,神荼已经牵着马等候多时了。十六七岁的少年郎,正是风采卓绝的年纪,但他向来不苟言笑,让京城的少年少女们望而却步。

小公子远远地就看到他了,小跑着来到神荼跟前,礼貌地问好道:“秦大哥早。”

神荼露出淡淡的笑容道:“安岩,早。”说罢弯下腰,把安岩抱起来,轻轻地放到马背上,接着纵身上马,拉起缰绳,轻喝一声,雪白的神骏蹄声嘚嘚,疾驰在近乎空无一人的街道上。

此刻的安岩小公子正坐在燕城少年少女都梦寐以求的马背上,然而他却有些不乐意地说道:“秦大哥,说实话我非常想要一匹属于自己的马,那样我就可以自己骑马出行了,不用你天天带我。”

神荼不着痕迹地把这金贵的小公子裹进自己的披风里,把清晨的寒风挡在外面:“顺路而已,不妨事。”顿了顿,他又补了一句:“你还小,等你再大些了,你就会有一匹属于自己的马了。”

安岩小公子不高兴了,大眼一瞪说:“我今年十岁了,不小了。秦大哥我听说你十岁的时候已经都跟着秦大将军上战场了,而且我也不是不会骑马,想要匹马怎么了。”

神荼的坐骑雪影不愧神骏之名,两个人说着话时,已经穿过了大半座城。现已是晚秋,远方的武陵山红枫似火,有山上的枫叶沿着溪流飘落到定河,神荼将缰绳一收,举目四望,安岩从黑披风里伸出个脑袋,念道:“霜降水返壑,风落木归山。冉冉岁将宴,物皆复本源。”

神荼看着那枚圆圆的小脑袋,听小公子故作深沉地叹息道:“不知安份哥在外面过得怎么样了,每年只有在春节的时候才回来露脸,我挺想他的。”说罢把头缩回披风内道:“秦大哥,我们走吧,今天的晨训应该快开始了吧。”

神荼轻轻地“嗯”了一声,扬起缰绳,继续策马前行。

 

此刻练兵场内,总教头正指挥着士兵们集合,并命他们除去上衣,准备绕着总兵场负重跑圈。看着聚成几团嘟嘟嚷嚷的新兵,总教头大声道:“小子们,未来你们都是守护燕城,守护国家的天鸣将士,都是要上战场的,如果你们连这样的苦都吃不了,给我哪里来的滚回哪去。”

总教头的一声威喝,竟盖过了整个操练场地的嗡嗡之声,士兵们讨论的声音逐渐小了,有人带头脱下上衣,忍着冷风,赤裸着半身开始活动筋骨,这一举动带动了四周的士兵,大家纷纷按着总教头说的,把上衣脱下放在地上。看大家准备得差不多了,总教头命他们排成十列,由各队的队长分别领着去操练场的沙袋堆放处去领沙袋,然后背着沙袋绕整个兵场跑五圈。

安岩和神荼到达兵场时,士兵们已经开始训练了,神荼下了马,让安岩留在马上,牵着马进入训练场,向站在一边的总教头抱拳道:“杨教头。”

杨教头一看来者,也抱拳道:“秦校尉今日也来了。”话音刚落,瞧到白马背上的安岩,笑这抱拳道:“呀,这不是镇国将军府的安小将军嘛。”

安岩学着神荼的样子一板一眼道:“杨教头好,请杨教头唤我安少爷吧,镇国将军是我爷爷和我义父的封号,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实在受不起这个称号。”

杨教头哈哈大笑,直言道:“杨某素闻安将军府府规严明,门风清白,今日一见安小少爷,杨某深信此言不虚。”

安岩莫名想起了乳娘对他说的话:“小少爷,您可别学大少爷一天到晚惹老爷生气。您可是为将军府长脸的,而不是丢脸的。”便一拱手道:“杨教头谬赞了,安岩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以后还望您多多包涵。”

神荼闻言在一旁补充道:“安将军希望安少爷以后能在兵场训练,今日先来熟识训练内容。”

杨教头点了点头,突然脸色一沉道:“我带的兵进行的训练都是非常严格的,无论是什么出身,就算是皇亲国戚,到我的队里也得严格服从军令,安少爷是否可以承受?”

安岩挺直了身子,正色道:“我可以承受。”

杨教头道:“好,但是你现在的年纪还不适宜接受我们兵场的训练,你可以先对我们的兵场进行了解,明年过了八月十五,来我的队里报告。”

安岩听罢展颜一笑,在马上抱拳低头道:“谢谢杨教头。”

杨教头点点头,对神荼轻声道:“安少爷是可树之才啊,秦校尉您回头对安将军说,日后我会亲自登门拜访。”

神荼点点头道:“多谢师父。”

杨教头听到这个称呼轻叹了一声:“唉,六年了,你也能为天鸣建功立业了。你的父亲和母亲也会为你骄傲吧。”

说罢拍了拍神荼的肩膀,看新兵操练去了。

安岩不知两人私底下说了什么,看神荼的脸色十分凝重,正想开口说几句安慰的话,神荼走过来拉了缰绳,淡淡道:“去看看兵场吧。”

安岩乖巧地点了点头说道:“好的,听秦大哥的。”

 

不过谁也不知道,现在听话乖巧的十岁小公子,日后常常在朝堂上和神荼“争得不可开交”。

【Ps:啊补一句,如果大家觉得神荼的马跑太快不科学的话就当神荼是买了一辆世界顶级马力爆棚的跑车好了😂😂】

————待续————

苏份篇

早起觉察天气又有些冷了,苏让丫鬟小厮们给他找出了压箱底的紫色披风披上。这么多年了,他依旧保持着卯时起的作息习惯。

清晨时分,太阳还未升起,府邸里还笼着一层薄纱一般的水雾,苏穿过几         出院落,去到府里偏北处的书房,果然见到那个布衣少年,裹了条破毯子在书房里啃包子。

“阿矿。”苏倚着门开口,布衣少年动作一顿,缓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裹着毯子转过身大大咧咧地喊了一句“苏少爷早”。

苏看着他手上的包子,不知道这家伙又是从哪家档口偷来的早膳,走过去蹲下身问道:“让你查的事情查出来了吗?”

“查出来了。”少年往他手里塞了张纸条,说道:“喏,地址。”

苏展开一看,将内容默记于心,随后将纸条藏在袖中,突然道:“安有矿,不是你的真名吧。”

少年闻言,脸上掠过惊讶的神情,但即刻平复了情绪,说道:“你在说什么胡话呢,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大名安有矿,字霜降。淮兰城苍平县大街小巷谁不认识我?你可以去好好打探打探。”

“我命人打探过了,而且打探得彻彻底底。”苏露出戏谑的微笑:“你姓安,单名份,字霜降,年十八,家住帝都燕城,是安将军的嫡子。十岁那年被家里人送往少华山学习武功,后因屡犯门派戒律而被逐出山门,后来师从严无墨先生,学习了一身出神入化的本事。”

“我去。”安份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吐槽,老底都被掀出来了。干脆不再遮掩,直言道:“苏少爷您可太费心了,在下现在不过是区区一个小贼,不会对您造成什么威胁。朝堂的事情我一概不知一窍不通也懒得管,安家现在由不得我做主,未来也不一定由得我做主,所以您大可放心,我绝对不会做出任何不利于您的事情。”

苏闻言失笑,拍了拍安份的肩:“我相信你,严无墨老前辈的弟子肯定是信得过的。”安份听他言谈之间似乎对他师父还有几分恭敬,连忙问道:“苏少爷你认识我师父?”

苏点点头道:“我是你师娘——”

安份差点被包子噎住。

“的朋友。”苏慢慢悠悠地补上后续,“之前你的师父路过苍平,我曾经给予过他一些帮助,为了还我的人情,他也帮我办了些事情。”

“该不会是你给师父做的媒吧?”

“没错。”

安份再次差点被包子噎住:“真没想到你和师父有过这样的交情。”天下之大真是无奇不有。

苏说道:“我也没有料到你和严先生相识,这或许是上天给我们两个安排的缘分。”

安份在心底里翻了个白眼,默默道,我才不要这样的缘分呢,比起上天让我认识你这等大贵人,还不如给我赐一段实实在在的姻缘。

“今日已是霜降了,天寒露重,你是时候换一套保暖的衣服了。”

苏的话飘到他耳边,安份随口应着,站起身,打了个大哈欠:“别的我暂时不想管了,跑了一天一夜也没睡过一个好觉,我要去休息了。”

说罢抢在苏的前头快步走了,像是怕苏要追他似的,半盏茶的功夫不到人已经跑没影了。

苏摇了摇头,心里盘算着下一步的计划,回到房间用过早膳,便脚步匆匆地去寻罗家少爷去了。

 

——待续——

评论(7)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