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萝宾

写狗血文,做正经人。
安安静静看文,努力填坑写文。
佛系和平主义者,混沌善良,拒绝拆cp。
喜欢的cp很多,我爱的太太们都是宝物。
不拆不逆大本命瓶邪黑花,主产荼岩/苏份


微博:@真_爱丽丝萝宾

【苏份】看到这个甜甜圈没

迟到了两天的儿童节贺文

OOC辣鸡咸鱼文手又写文了!快把她按回去(bu)

我流苏份流水账甜饼!HE!请放心吃粮。顺带苏份群里的妹子们高考加油呀,love you all!!

—————————正文分割线—————————————

【苏份】看到这个甜甜圈没

 

 

安份小朋友和苏小朋友的相识是源于一次打架,不过准确来说是源于一个小小的意外,安份小朋友正揪着苏小朋友的衣领准备动手时,被其他人一掌掀翻了。

那时候安份五岁苏六岁,一个在普通幼儿园一个在贵族幼儿园。两人本来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却因为一次共同的郊游变成了不打不相识的兄弟(才怪)。

凡事都有偶然,六一儿童节那天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好去到同一个动物园郊游,上午进到动物园后,安份和他们班的小朋友们就在老师的监督之下在百鸟园里观赏各种各样的美丽的飞鸟。

碰巧在他们到来之前,贵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已经捷足先登了这片园区,不过场地够大,再来几十个小朋友都绰绰有余,于是乎老师们就同意两个班的小朋友和贵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观看飞鸟,在进园区以前,老师严肃地和小朋友们强调纪律问题,不允许和其他人吵架打架,小朋友们乱哄哄地应着,便迫不及待地冲进园区里了。

安份小朋友没有特别要好的伙伴,便独自一个人走在一边,百鸟园里的漂亮的鸟儿吸引了这位从来没去过动物园的小男孩,很快地他就把孤独抛在了脑后。

在园子里逛了一会儿,安份小朋友也有些饿了,他拉下背包肩带,小心翼翼地拉开背包链,动作轻柔地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圆润的牛奶甜甜圈。

这个甜甜圈是他妈妈给他的儿童节礼物,这个卖甜甜圈的面包店里的东西都贼贵,安份小朋友平时只有看的份。今早他在整理书包时,妈妈把这个甜甜圈递给他,说是他整个五月都很听话不惹事的最高奖励,也算是儿童节礼物,安份小朋友非常开心地接过,笑得特别灿烂开心。

安份小朋友打开装甜甜圈的纸袋,刚要咬下第一口,手肘突然就被人撞了一道,他捧着纸袋的手一抖,甜甜圈一骨碌掉在了地上。

安份小朋友目瞪口呆,机器人一样僵硬地转过头看向隔壁,发现对方也是惊讶地看着自己。眼前的这个拿着一只数码相机的小男生穿着贵族幼儿园的校服,白衬衫小领带加黑色吊带短裤,打扮得很得体。安份看看小男生,再看着躺在地上的甜甜圈,眼眶瞬间就红了,弯下腰就想把甜甜圈捡起来。

“唉,对不——等等,这个不能吃了。”小男生刚要道歉,看到安份小朋友正准备要做傻事时,抬手出声阻止了他,然而就在小男生做出动作之时,身体微微前倾,左脚就踩到了甜甜圈,这个动作使得原本就已经宣告失去圈生价值的甜甜圈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安份小朋友一下子就生气了,边哭边喊道:“你干嘛要踩我的甜甜圈!”

小男生十分无语,心道是我不小心害得你的甜甜圈掉在地上了,不过我也不是故意踩它的,你和我生气也没用。

刚刚下意识就用了对付自家小弟弟乱捡东西吃的方式阻止了对方,是自己反应过度了。

“我很抱歉,这个甜甜圈多少钱,我赔给你。”小男生礼貌地道了歉,并提出了合理的补偿方式,然而安份不买账,眼泪鼻涕流一脸气哼哼地说道:“赔有什么用啊,你不懂这个甜甜圈对于我来说是多么重要!!”

“但是你也不能捡起来吃啊,”小男生非常无奈,“东西掉在地上就脏了,有细菌的,你想拉肚子吗?”

安份大喊道:“我吃不吃要你管!”说罢揪住了小男生的衣领,他比对方高一个头,看起来相当地有气势。小男生冷静地看着他,没哭也没闹,而是很平静地道:“你放手,再不放我就喊老师了。”

“已经有人去了。”

早已有一些小朋友在两人周围围观了,一个小女孩弱弱地开口想帮忙解围。

安份小朋友看着这张十分可爱的脸有些下不去手打人,他的对手曾经是隔壁班人高马大(?)的凶狠园霸,大班身材健硕(?)的胖砸,这种可爱斯文的小男生他还真下不去手。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下手,从围观的小朋友之中突然冲出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孩,一把将安份小朋友的手抓开,把他往外一推,稳稳地把小男生护在一边,严肃地说道:“不允许你欺负我们家的少爷。”

这个场景仿佛是copy了古装剧里的场景一样,放到现实生活实在非常中二甚至有些爆笑。

但是在一干小朋友的眼中,这个场景真的是帅炸了。

被一掌掀翻在地的安份小朋友开始爆哭,两边的幼儿园老师都被惊动了,问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安份小朋友因为任性被老师训了一顿,这边小男生的老师让小男生给安份小朋友大大方方地道了歉,赔了甜甜圈的钱,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

结果这一天安份小朋友便成了带队老师的重点关注对象,一直被老师们盯着免得又惹事,直到今天郊游结束,老师们才放过他。

安份小朋友郁郁寡欢,好端端地郊游被那个小男生搅得一点乐趣都没有了。

 

后来安份知道那个小男生的名字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小男生的名字叫苏,是比他大一届的师兄,除了身体不好体育不行几乎无可挑剔,他的名字在他们班上的女生言谈中出现的频率跟他们男生讨论精灵宝可梦里的比卡丘有多厉害的频率差不多。

两个人的再次正式见面是在小学每周三下午的美术课兴趣班上,安份来晚了只能坐在课室后面,苏来得更晚,只能坐在安份旁边的位置,离这个位置十厘米的距离,就是堆满了拖把和扫把散发着霉味的角落。

安份吓得心狂跳,幼儿园的事情因为印象太深刻,至今他还历历在目。这事想起来也有些尴尬,他也不明白当年自己怎么那么横。

这尴尬在苏转头和他说话的时候达到了顶峰,苏看着他笑眯眯地说道:“同学你好,我觉得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安份心里情不自禁地响起了一首歌,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你的笑容这样熟悉,真想一拳打死你

安份回赠给对方一个尬笑,想要装失忆,然而嘴比脑子动得快:“哦,是吗,可能是在郊游的时候见过吧。”

苏认真地想了想:“我想起来了,那次真的很抱歉,把你的东西弄掉了。”

安份继续尬笑:“啊哈我已经不介意了,都这么多年的事情了,还惦记着干嘛呢。”说罢学着武侠电视剧里的英雄侠士那样,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一口一个I DON’T CARE。

他是真的不介意了,不过苏还是有些过意不去的样子,问道:“对了,明天是六一,学校下午应该会放半天假吧,中午我请你吃东西怎么样?”

安份刚想要开口拒绝,但是想想,蹭点吃喝也无所谓,大不了如果有机会以后再请回去,就说:“可以啊。”

结果安份在第二天中午收到了来自罗的特供外卖【肯德基儿童套餐】 。

 

初中的时候两个人还是分在同一个学校里,感谢学区划分,他又要和苏相处两年了。

一年多两年在同一个学校呆着,不算太熟但也是见了面会打招呼,但是两个人之间,其实相熟起来不困难,只要找到突破点就好。

其实,突破点并不难找,只要有这么一个机会。

在一个电闪雷鸣的日子里,安份又像往常一样准备打伞回家,经过教学楼的某个阴暗小角落的时候,他听到了里面隐隐约约传来了争吵的声音。

“你不要以为你成绩好就能压我一头,这次运动会的方案必须按照我的来。”

“你的那个方案我认为不可行。”苏的声音依旧是平静而冷漠的,“队形变换的时间太长了,超过限定的表演时间会被扣分。”

“我是体委还是你是体委?”对方嗓门比苏大了八个度,听起来火药味十足:“一圈外人懂个…..”

安份一把收起伞,扭头转身快步走到角落边,把对方手一推将苏拽出角落道:“有话就光明正大地说嘛,待在角落里干嘛?你们夫妻吵架?”

对方怒火一下子被他的动作点燃了:“我跟他说话你插什么嘴。”说罢一拳头向安份身上招呼,安份手扭了扭说那就来活动活动筋骨好了,于是两个人扭打在一起,书包里的书本哗啦啦撒了满地。

苏看着眼前的情景,感觉哭笑不得,抬头看了一眼摄像头,估计明天这两蠢货有得吃处分的。

后来两人被巡逻的保安逮了个正着,保安一手一个提溜着扔到值班老师办公室去了。

值班老师是年级出了名的温柔好脾气,问了大概情况就说男孩子之间有话好商量,不要没说几句话就动手打架,安份扯着淤青的嘴角应付似的答应了几句,体育委员低着头闷声不吭,似乎是被老师训得有些沮丧:“你这样的大块头居然欺负这么瘦弱的师弟。”

事情的结尾最后以两人每人写一封500字的检讨作为收尾,苏让家里人开车过来,顺带把安份也强行捎上,让罗给他抹了药才放他回家。

安份走之前龇牙咧嘴地压低声音对苏说道:“拜托了,你下次让罗下手轻点,我觉得他那手劲是想让我死。”

苏开玩笑道:“这个我说了也没用。下次我帮你抹,我下手或许更重,你就能习惯了。”

安份在胸口前比了个大叉,直截了当地说道:“我不要,没有你这样对待兄弟的。”

安份扯着自己的挎包肩带哼哼唧唧地走了,苏靠在玄关隔壁的墙壁低下头,抬起手放在嘴唇上。

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罗一边收拾着医药盒一边啧啧称奇:“你居然会因为这些事情笑,天都要下雪了。”

“明天三十度,晴天。”

 

男孩子之间的情谊要么是打球踢球建立起来的,要么就是打游戏建立起来的。像是出头打架建立起来的少之又少,像是靠着“和朋友的朋友一起打游戏”建立起来的友谊更是少之又少。

中午两点家里的门被敲开,白发少年把门打开一条缝,看着满头大汗的安份站在门口,脸上的表情瞬间写满了嫌弃:“太脏了,快去洗澡。”

安份翻了白眼,将湿淋淋的头发往后一抹,抹出了一个上海滩大背头,双手抱臂靠在门口凹了个造型:“你不懂,这是男人的热血青春。”

说罢把黑色背心一脱,大大咧咧地走进门道:“热死了热死了,空调开了没。”

苏脸上大写的嫌弃明显得不能再明显,将手里的毛巾直接扔到对方脸上:“擦汗。”

安份擦着汗走进浴室,五分钟之后换了身衬衫短裤就出来了,轻车熟路地从客厅的茶几抽屉找到手柄,连上主机打开电视显示屏,坐到地上准备开打。

却见苏拿了个坐垫来到他隔壁,也拿了只手柄连上主机:“我来陪你打几局吧,罗出门了还没回来。”

十五分钟后……

“不行了我累了,打不动了。”安份望着天花板,闭上了眼睛:“我想睡觉。”

苏拿着手柄,眼睛盯着电视屏幕道:“道理我都懂,为什么要躺我腿上?你是猫吗。”

安份伸了个懒腰,叹了口气说道:“不想动了。”

苏沉默了一会,也叹了口气:“你真的想好了,去学吉他,准备高三艺考?”

安份“嗯”了一声:“是啊,那样我高考可以轻松一点。吉他小时候和我弟一起在外面学过,还有一些功底。”

苏淡淡地“嗯”了一声,正要开口说话,客厅的门被打开,罗提着大包小包走进来,往里看了一眼,背着身走过客厅:“打搅了打搅了。”

 

今天离高考还有六天的日子,学校提早放了假,于是苏拿着他的课本和和笔,一大早就出了门,在咖啡店靠窗的角落里找了个安静的位置,开始听歌看错题集。

窗外时不时有女生经过,看见在角落里看笔记的少年,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侧过头和同行的女伴咬耳根:“那个男孩子长得好好看啊。”

“可是看起来不大精神的样子。”

“感觉他好像很不开心。”

苏合上手中的笔记本,摘下耳机,眼前的这一切东西,进不了脑子里。

为什么?

他在外面待到了七点多,手机里罗给他发短信让他回家吃晚饭,苏简单地回了个好字,走出门外。外面的热浪让他冻僵的手脚缓慢地恢复了过来。

苏戴上耳机,背着背包默默地走在路上,在路过公交车站的时候,迎面碰上一群背着吉他的有说有笑的少年,那个架势和黑帮组织打群架一样,苏慢悠悠地走过他们身边,最后把视线停留在走在最后默默抽烟的男生身上。

对方感受到了视线,被烟呛了一口,转过身停下了脚步。把烟丢在地上踩灭了,挤出一个微笑问道:“有事?”

“我有话和你说。”苏摘下耳机,往前走了一步:“其实我…..”

安份瞬间把吉他解下来抱在胸口前:“打住,有什么事情六天之后再说,我现在不大想听到你跟我说什么‘你把我当兄弟,我其实想上你’这种话。我反手过去就是一吉他,擦枪走火不要怪我,我手里的吉他不长眼。”

苏听了笑出了声:“你之前没有生气吗?”

安份心道我跟你这种神经病生气有用吗,摇了摇头说:“我不生气。”

苏回了一句“那就好”,转身就想走,安份却在他身后把他叫住:“嘿……等等,肯德基儿童套餐了解一下?”

苏停下脚步,侧过脸道:“可以了解。”

安份三两步追上前去:“走走走。”

 

太好了,他没有生气。

 

这是两个人心中同时闪过的一句话。

 

时间迅速地跑过了两年,竹马竹马已经成长为老铁老铁。市中心的商场旁,清瘦高挑的青年手里拿着个牛皮纸袋,低头看着手机屏幕,脸上的表情颇有些不耐烦。

路过的女孩都有意无意地瞥他一眼,但他仿佛没有看见一般,直到一个穿着运动衫的男青年快步走到他跟前,才抬起头说道:“来了啊,太慢了。”

“今天上午有早课,刚刚上完立刻就出门了。”

安份一低头,看到苏手上的牛皮纸袋,露出询问的表情。

苏打开纸袋,拿出了一个圆润的牛奶甜甜圈,说道:“看到这个特供的甜甜圈没?”

安份低声怒吼:“我瞎啊我当然看得到!”

苏一挑眉,吃了一口甜甜圈说道:“吃掉也不给你。”

安份一脸看神经病一样的表情看着他,突然一把拽过对方的手,直接在甜甜圈上咬了一口。

苏看着手里被咬成U型磁铁的甜甜圈,啧了一声道:“安份,你恶不恶心,这上面全是你的口水。”

“闭嘴,说得好像你昨晚没喝过我保温瓶里的水一样,我他娘的都没说半句话。”

苏把甜甜圈递给安份道:“那你吃了这个吧,我多买了一个。”

安份直接抢过:“多谢,等等,你干嘛不把那个没吃过的给我?”

苏促狭地笑了笑,拉起安份的手道:“你不是要这个甜甜圈吗,我不跟小朋友一般见识,你喜欢就拿去吃吧。”

安份低头瞄了一眼那双纤细漂亮的手,嘀咕道:“那我今晚可以睡上面吗?”

苏摇了摇头:“不行。”

 

“小气。”

“笨蛋。”

“白痴。”

“闭嘴啦,快走。”

“我觉得那边那个女的一直盯着我们傻笑。”

“估计是脆皮鸭文学看多了吧。”

 

苏在心里默默道,小朋友真好哄。

计划通.jpg

安份在心里默默道,其实不过就是想牵个手而已,用得着那么傲娇吗?

看穿.jpg

 

—————END—————

评论(1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