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萝宾

写狗血文,做正经人。
安安静静看文,努力填坑写文。
佛系和平主义者,混沌善良,拒绝拆cp。
喜欢的cp很多,我爱的太太们都是宝物。
不拆不逆大本命瓶邪黑花,主产荼岩/苏份


微博:@真_爱丽丝萝宾

【荼岩】嗯,二货你的眼镜被我捡走了(1)

520强势混更。
很多年前在贴吧发的一篇荼岩校园文😂😂
甜的无误
如果这几天有空的话打算日更( ͡° ͜ʖ ͡°)✧
可能会轻度OOC,如果能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1)

神荼的面前摆着一副眼镜。
常见的黑色全框款式,毫无特色,甚至有些土里土气。
桌子上的手机屏幕时不时地闪动,神荼放下手中的书本,拿起手机解锁屏幕,点进了一个QQ群。

【音协13会长】龙傲娇:好了神荼学长已经拿到安岩的眼镜了,允诺丫头你说接下来要怎么办。
【音协13宣传部】允诺:接下来嘛……我想想,安岩没了眼镜就会很不方便,这就需要神荼师兄多、多、关、照啦。
【音协13宣传部】允诺:神荼师兄这下就有了接近安岩的理由了。
【音协12后勤部】罗平:这个发展太狗血了吧。
【音协13宣传部】允诺:嘻嘻,发展狗血却有用!
【音协13副会】阿七:允诺师妹说的没错,发展狗血却有用。
【音协12会长】瑞秋:发展狗血却有用。
【音协12会长】瑞秋:罗平你别忘了你追我的时候用的手法多老套。
【音协12后勤部】罗平:呃……
【音协12会长】瑞秋:(微笑.jpg)
【音协12后勤部】罗平:哎我错了,你们聊你们聊。

看到这里,神荼拿起手机,发了条简单的信息。

【音协12宣传部】神荼:罗平,回宿舍洗澡,开洗衣机了。

几秒的沉默后,群里被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刷屏。
【音协13宣传部】允诺:哈哈哈哈哈哈师兄窥屏这么久,第一句话居然是喊罗师兄回去洗澡。
【音协13会长】龙傲娇:哈哈哈哈哈哈我刚刚经过烧烤店,罗师兄和几位师兄还在店里喝酒吃烧烤。
【音协12会长】瑞秋:罗平!你居然还在外面喝酒!给我回宿舍去!!
【音协12后勤部】罗平:小秋秋我这就回去这就回去QAQ

不一会神荼就收到了罗平私发的聊天窗口,罗平生气地问神荼有事干嘛不私戳他要在群里说。
神荼修长的手指动了动,迅速回复道:“怕你忽略私戳。”
罗平立刻回道:“兄弟你故意的吧。”
神荼回道:“怎么可能。”
罗平回道:“哦。”沉默了几秒之后立刻又回了一句:“知道了我很快就回来,你们别急,等我回来洗衣服啊。”
神荼面无表情地退出私聊,又点开了刚刚的那个群。

【音协13宣传部】允诺:我觉得我们这个群是时候改个名字了。
【音协12会长】瑞秋:我也觉得是时候改个名字了。
(系统提示:【音协13宣传部】允诺将群【手把手带坏男神】名字改为【攻略小天使参谋军团】)
【音协13会长】龙傲娇:我们这是变军团了啊(哭笑不得.jpg)
【音协13宣传部】允诺:我是总参谋长嘿嘿嘿=w=
【音协13副会】阿七:允诺你可别忘了还有瑞秋师姐啊!
【音协12会长】瑞秋:我就算了,你们自个儿闹去。
【音协13宣传部】允诺:之前我们铺垫了那么多,准备也做得很充足了,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
【音协13宣传部】允诺:@神荼师兄我手上有安岩这个学期的课程表,接下来怎么做就看神荼师兄的了。
【音协13宣传部】允诺:他明天早上的十点半到十二点有节包姐的历史选修课。

神荼点开输入框简单地回复了三个字。
【音协12宣传部】神荼:知道了。

回复完之后,神荼想了想,又发了一句话。
【音协12宣传部】神荼:帮我问问谁上过那节历史课。
【音协13会长】龙傲娇:我去问问看!
【音协12宣传部】神荼:问到了私聊。
【音协13会长】龙傲娇:好的!包在我身上。

看到龙傲娇的回复之后,神荼打开群消息屏蔽按钮,把手机屏幕锁上了。
接下来就等着龙傲娇的私聊信息了。

神荼喜欢安岩。
这件事情,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
虽然当事人没明确地说过什么,但这些明眼人心里面都跟镜子似的。

在念大三以前,神荼从未主动喜欢上过什么人,除了自身的性取向与一般人不同这一理由外,性格三观符合自己择偶标准的人一个都没遇到过。
罗平开他玩笑说他眼光太高,尘世俗人都入不了眼。
“大概这辈子入得了神荼法眼的人只有神仙了吧。”
言下之意便是神荼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上任何人了。
因此他们谁也没有料到,新加入Brave协会的安岩,神荼居然会对他青眼有加。
不过安岩这个学弟,在前辈们的心目中也有着极好的印象,比如懂礼貌,做事认真负责,说到做到绝不拖沓,对女生非常绅士。
除了偶尔犯二,有些许中二病以外,也没什么大缺点了。
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男孩子的,神荼自己也不大清楚。
因为于他而言,“喜欢”这种感情,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经过长时间的积淀。
简单点说吧,当他对安岩的好感积累到一个度时,量变就成了质变,好感一下子就飞跃了N个度,变成了喜欢。
安岩的存在,在他心目中就像是春日里暖人心脾的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落入掌心里,渗入肌肤,汇进心脏,流向四肢百骸。
神荼一向把自己的情感隐藏得极深,喜怒哀乐都很少表露在脸上,除了被龙傲天惹火的那一次,几乎就没有表露过什么情绪。
开心的时候笑容是淡的,生气的时候眉是微蹙的,着急的时候是不发一语的,从不大怒大哀,大喜大悲,什么事情都深藏于心。
这样的人要是对他人表露出喜欢的情感,无异于火星撞地球,太阳西边升,冬雷阵阵夏雨雪。
让所有人看出端倪的是一次协会联谊,有一回交谊舞协会的会长找到时任Brave协会会长的瑞秋,说要让两个协会的男生女生联谊,促进促进感情,说不定还能凑几对情侣。瑞秋想了想,觉得这得要问问协会成员们愿不愿意,便在协会的总群说了这件事,还搞了个投票,结果赞同联谊的比不赞同联谊的高出了十多票,少数服从多数,瑞秋便答应了交谊舞协会会长进行这次联谊活动。不过参加这次活动纯属自愿,不带强迫性质,大家爱去不去。
瑞秋鉴于自己和罗平的关系的缘故,推脱说自己没空,将此次的主持重担交给了神荼,和神荼一个寝室的罗平深知神荼的性格和脾气,对瑞秋说他也跟着去,免得到时候冷场了就尴尬了,并再三向瑞秋保证自己的忠心,瑞秋才同意让他也跟着去。
大二大三对这些联谊会兴致阑珊,报名的只有五六个;大一的新人由于刚入学一个学期,正处于对大学事物充满好奇,对找男女朋友充满希望的状态中,听到消息个个欢喜雀跃,女生想认识高大帅气的汉子,男生想认识貌美丽质的妹子,因此除了少数几个已经有主了的,几乎所有人都报名了。
其中也包括了安岩。
联谊的那天晚上,大家坐在一间课室里聊天交流玩真心话大冒险,欢歌笑语其乐融融,美中不足的就是神荼主持的时候总是紧绷着一张脸,像是一屋子的人都得罪了他一样,罗平偷偷在桌子底下拿着手机跟瑞秋汇报情况时直接表示“神荼的主持简直没眼看,如果不是因为脸长得好,和他一起主持联谊的那个交谊舞协会的妹子直接揍他了”。
神荼的事情罗平都了解,他本人十分不喜欢讨好别人和应酬他方,他十分热爱音乐,把自己所喜欢的音乐传递给他人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但要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然而他当上了音协的部长,很多事情都必须负起责任,即使是万般不情愿,要做的事情还是必须要做。
神荼是个成熟的人,能屈能伸,罗平很欣赏他的为人,因此十分乐意与他深交。
就连神荼喜欢男人不喜欢妹子的事情,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因此这个联谊活动本来神荼是不大愿意出席的,更不可能去做什么主持人,但是他在看到报名名单之后一下子就改变了主意,让罗平大为惊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罗平心里隐隐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为了预防万一,他便跟着来了。
看了大半个晚上,他才发现是哪里不对劲。
活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有个交谊舞协会的女生说要教大家跳交谊舞的舞步,现场要在Brave协会这边找个男伴,问谁乐意,当时安岩立刻跳起来说我我我,从座位站起来一路小跑道课室中央。
罗平看着觉得有趣,扭过头刚想对神荼说这小子真积极,话还没出口就发现神荼看了那两人一眼立刻把头低了下去,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却把手机屏幕开了又关关了又开。
对于这些神荼平常都没有做过的小动作,要不是因为周围有人罗平早就大喊一声“卧槽”了,他支着脸看了神荼好几秒,便挪开视线看安岩。
只见那家伙拉着人家女孩的手,紧张得脸都红了,舞步都跳错了好几次,惹得周围的人忍俊不禁。不过他也因此收获了交谊舞协会的几位大佬的夸奖,称他勇气可嘉,还对他的动作进行了热心指点。
罗平心里笑着吐槽这小子五行属二,大佬给他讲了好几遍了都不得要领,再次扭头想要和神荼分享槽点,却见神荼不摆弄手机了,双手抱臂盯着安岩看,那眼神灼人得可怕,要是他这么盯着一个妹子看,估计妹子直接羞得满脸通红当场晕倒了。
台上的安岩估计长了个心眼,不知为什么突然往他们这边望了过来,罗平眼睁睁地看着神荼猛地扭过了头,看向了自己这边,他不得不和神荼强行对视,神荼那直勾勾的眼神直接把他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神荼不对劲啊。
难不成他看上那小子了?
而联谊会结束之后神荼做出的事情让罗平更加觉得不对劲了。

而神荼本人呢,虽然不发一语,然而浑身散发出来的低气压让人不由得退避三舍。表面上似乎没什么,心里却像是打翻了酱油醋坛,脑筋全部打成死结。
最后还是忍不住找了个借口把安岩拉去饭堂吃宵夜去了。
天蝎座的男生有个通病就是不敢直视喜欢的人,因此那天神荼直接坐在安岩旁边,看着空气和他强行谈人生,口吻比平时训人还要严厉,结果愣是把安岩吓住了,谈过人生之后的一个星期,安岩都不敢和女生讲话,更不敢正眼看他。
其实谈话内容无外乎就是说要让安岩好好在协会里工作,别谈恋爱扰乱心智,但神荼措辞严厉,语气口吻活像个抓包高中学生早恋的班主任。
后来允诺发现安岩好几天都魂不守舍的,和龙傲娇一起请他吃了顿好的,各种好言好语软言安慰,安岩才把满肚子委屈告诉他们。
神荼这才从允诺口中得知,安岩的心思很单纯,参加联谊只是想去多交几个朋友,并没有什么要找女朋友的想法。他才知道自己那时候对安岩的误会是有多大。
于是乎他再次把安岩约去吃宵夜,向安岩含蓄地道歉说他那天把话说太重了,让安岩别往心里去,安岩才敢正眼看他。
不过还是因为天蝎座不敢直视喜欢的人这一问题,神荼表示歉意的时候依旧是看着空气说话。
结局最后以安岩白吃两顿大餐,心满意足向龙傲娇和允诺还有神荼道谢而告终。以及经由罗平解释,协会管理层对神荼的一系列反常举动不以为意,倒是开始怂恿起他去表白。但神荼自己不了解安岩的取向,贸然表白只会惹得后者不开心,因此一直藏着掖着不说,一拖再拖拖了整整一年。
最后打破僵局的是允诺,她是现任的宣传部部长,安岩的“直属上司”,通过对安岩的各种观察和推断,得出了一个结论:
其实安岩也喜欢神荼师兄,然而安岩本人太迟钝了没意识到。
接下来她私戳了神荼,列了一大堆她看到的观察到的细节佐证这个结论,条理清晰脉络分明,说完自己的看法之后立刻表示“快去告白”!神荼看了一眼淡淡地回了一句“有待商榷”。
不过允诺的分析,把他说得微微有点心动了。
罗平得知以后,对神荼说道:“追人嘛,首先要摸清对方底细。虽然我没追过汉子,但是现在的女朋友可是费尽心思脑力才追到手的。对于恋爱方面的事情我还是很有经验的。”然后就是balabala一大堆,神荼听得半信半疑,最终决定,关于追人的事情,大家替他出谋划策,他觉得他们提出的哪个计划可行就按着那个计划去做。这好过自己一个人憋在心里愁白了头发也理不清头绪。
允诺了解情况后便兴致勃勃地建了一个私群,名字叫做【手把手带坏男神】,让神荼来当管理员,说要是里面谁说错话了就直接禁言。
神荼外表看着冷漠,实际上却是个好脾气,群里的人怎么闹都任由着闹,几乎就没禁言过谁,群里的人们就感慨说对朋友都这么容忍了,要是对恋人岂不是手里捧着心里捂着全心全意地疼。
(待续)

评论(15)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