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萝宾

写狗血文,做正经人。
安安静静看文,努力填坑写文。
佛系和平主义者,混沌善良,拒绝拆cp。
喜欢的cp很多,我爱的太太们都是宝物。
不拆不逆大本命瓶邪黑花,主产荼岩/苏份


微博:@真_爱丽丝萝宾

【苏份】喝酒/翡翠之下(两个原著向的小段子)

标题废了😂😂
整篇都是流水账

《喝酒》

苏看了菜谱,点了几样小菜,安份问主人有没有酒,好客的民宿主人朗声道:“有!有!我们当地的黄酒,给两位老板满上。”

一边说着,一边转身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就拿了一樽装满琥珀色液体的玻璃瓶上和两个瓷碗出来。

“两位老板,”主人家边说边把酒分别倒进两个瓷碗里,边和两个人磕唠,“这酒度数不高,就算酒量不好的人喝上两大杯都不会醉。两位老板尽管喝,不够的话我给你们添。”

苏礼貌地道了谢,安份尝了一口,说道:“这酒度数果然不怎么高,还是几天前喝的药酒带劲。”

苏笑了笑,也拿起瓷碗喝了一口,压低声音道:“度数低一点好,我们喝醉了就坏事了。”

说着眯起眼睛,不疾不徐地道: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安份文化程度不高,听不懂,尴尬地笑着调侃道:“苏公子你真是好雅兴啊。”

苏笑眯眯地“嗯”了一声,淡淡道:“有感而发罢了。”
安份在内心里叹息了一声,他这文化水平和知识分子实在没得比。

在他走神的时候,苏的眼神冷了下来,他手指动了动,将指尖的银针别回了袖口里。

《翡翠之下》

村子里的饭店一眼就能看到,我们望遍了都没找着那些鹰猎,于是乎随便挑了一家看起来还算顺眼的饭店吃了顿饭。

吃了饭天色尚早,苏还想再去找那拨人,我说,老哥,你还是放弃吧,这么多的屋寨你找得过来吗。而且你和他们有仇,万一撞人枪口上咋整。
苏没理我的话,看了眼近处的屋子和近处的矮墙,忽然说道:“安份,把我抱上去。”
我疑惑地看着他,他坚定看着我,比眼神我不够他犀利,只得照办。

我蹲下身,抱着苏的腿使力把人往上送,让我意外的是苏的体重很轻,身子骨也很单薄,轻得仿佛跟纸片一样。抬头瞄了一眼,发现苏正低头看我,发现我抬起头他还传递了一个鼓励的眼神,看得我差点想假装失手把他从半山腰这摔下去。

苏双手往后一撑,坐上墙头,然后小心翼翼地挪动身子,在矮墙上缓缓站起来,这一系列的动作看得我心惊胆战,站在下面做拥抱状,就怕人一不小心掉下来,那真是够呛。

在矮墙上站稳脚跟的苏健步如飞,就像电影里飞檐走壁的大侠一样,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一路无话,我们在村子里兜兜转转走到了日落,连绵的青山随着夕阳的西移逐渐没入阴影里,我们也没找到鹰猎的踪迹。

苏不肯放弃,于是我们来到村外,上了矮墙,这里的视野比较开阔,可以看到蜂窝状的建筑群连为一体,傍山而建,十分的壮观。

俄亚大村位于五县交界处,四周被重重的高山和金沙江、无量河、龙达河环绕,是一处交通闭塞之地,那些鹰猎不可能长了翅膀飞出大山,此刻一定是藏在村子的某个角落里。

我和苏默不作声地走着,看着星辰在漆黑的穹顶上放出光来,苏可能是走得有些泄气了,亦或许觉得是我们俩都沉觉得默地有些过分了,开口道:“你怎么看,他们现在会在哪里。”

“肯定是在村子里,说不定分散了在好几处地方。”我大概猜测了下,随口说道。

苏认真地想了想说:“有道理。”停了一会又问我:“安份,你信任我吗?”
我很奇怪苏怎么突然这么问,不过我的斯德哥尔摩症很合时宜地发作了,回答几乎是脱口而出:“我当然相信你了。”
远处屋舍的灯火一点一点地亮起,眼下搜索无果,我们只得原路返回。

我们住的民宿晚上点着篝火取暖,只能挤睡在炕上,我和苏挤一道,苏往我手指上套了条线,线头的另一端拴在自己手上,低声说在这里还是谨慎点好。我瞅着那条线,晚上翻个身怕不是会被勒到拇指痛,苏拴好线后躺下就睡了。我坐在床上对着一片黑暗发了好一会呆,想着这段时间挥金如土的日子,感觉十分梦幻。但是钱向来没那么好赚,我还是隐隐约约有些担心。

晚饭酒水喝得多,硬生生憋尿憋醒了,起来想去解决一下生理问题,手一动想起拇指上还拴了条线,我就着月光解了半天,解不开。再忍下去下半身都要爆炸了,苏在一边睡着,我扯了两下他就醒了,怕是睡得很浅。

我看他醒了,立刻低声道:“兄弟,你这玩意儿拴得太紧了,我现在要去解决燃眉之急,你赶紧的给我解开。”

苏“嗯”了一声,似乎有些迷糊,看了半天也没法解,嘀咕了一句:“我跟你出门吧。”拿上枕头边的外衣就坐起身,我正有此意,下床疾步出了门,苏在我后面慢慢悠悠地跟着,我找到一个偏僻处,解开皮带释放自己。

苏在后面打呵欠:“想不到你会起夜。”
我一边扯皮带一边说:“晚上喝多了,半夜肯定得起来。”

苏不置可否,扯了扯我就要往回走。走了一会这家伙突发奇想,说要在外面吹吹风,理由是他都起来陪我上厕所了,我也该陪他在外面转一转。
我哭笑不得,两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村子里的石墙,晚上天冷,我抄着手裹紧了冲锋衣,和苏并肩坐着。
晚上的村子看起来黑黝黝的,只有零星几盏小灯在黑夜里闪烁。
这里实在太不发达,但是空气很好,晚上的天空纯净得连云也没有,满天都是小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
苏在一边端庄地坐着像尊菩萨,仰着头感受凉快的自然风,我被吹得连打了两个喷嚏,揉揉鼻子觉得要坐不住了。
我刚想开口,苏却抢先开口了:“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

我呵呵干笑了一声:“我也是。”说实话我宁愿回去睡觉。
“人生看到这样的景象的机会不多,”苏低下头我的,直视着我的眼睛:“珍惜当下。”

当时我没懂他话里有什么深意,后来才明白,这话是他对自己说的。

“好的金主,你说啥就是啥。”我又打个喷嚏,瞪着他:“不过我困了,我扛不住了,我想回去睡了。”
“不再坐坐嘛,恩人。”
“坐你个大头鬼,回去睡了。”
我挠挠头,就着跳下了墙头,然后向去苏伸出手。
苏握着我的手跳下来,我和他一前一后往回走,那条连着我俩的长线在我们中间一晃一晃,我看着就觉得碍事。

回到房里,我脱了鞋和衣躺在床上,浑身疲累但是翻来覆去睡不着,扭过头去,发现苏也没睡,对着我眨了眨眼睛,叹了口气:“睡不着?”

“嗯你这不是废话么。”

“睡不着我给你讲个笑话,有两只兔子,一只叫我喜欢你,另一只叫我不喜欢你,有一天我不喜欢你出门吃饭了,留在家里的那只叫什么?”

我脱口而出:“我喜欢你。”

苏笑了,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被套路了,不过两个大老爷们说这个总觉得有些别扭,开玩笑地说:“你不会暗恋我吧。”

苏说:“你说错了,一只出去吃饭了,另一只当然是叫外卖了。”

我哭笑不得,说道:“你这笑话真是够无聊的,不说了,我睡了。”

闭上眼睛,不一会我就睡死过去了。

直到现在为止,我都认为这一次出行只是一场路途稍微艰险的旅行。当时我并不知道,往后所面临的一切,将是颠覆我目前所有认知的冒险。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