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萝宾

写狗血文,做正经人。
安安静静看文,努力填坑写文。
佛系和平主义者,混沌善良,拒绝拆cp。
喜欢的cp很多,我爱的太太们都是宝物。
不拆不逆大本命瓶邪黑花,主产荼岩/苏份


微博:@真_爱丽丝萝宾

【苏份】金丝网络 楔子

现代都市科幻架空
私设如山请注意,ooc预警
怪盗苏X 警察安份(其实只是局里打下手的)
来自暮泪 @暮泪 的点梗,点梗文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ᴗ-)✧

《金丝网络》

楔子

橘色的暖光逐渐向天边收拢,天空的层云都被染上了大片的玫红色。
淡蓝色的穹顶之下,繁华的老城区车水马龙,一辆不起眼的黑色轿车在高架桥上疾速行驶,驾驶员熟练地绕开挡路的车辆,冷静地把控方向盘,向着燕坪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疾驰而去。
坐在车后座的男人努力压抑着自己内心起伏不定的情绪,将手心的纸条展开,拨通了一个电话。
他淡定地说完一系列的指令,按下手机下方的红色按钮,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然后恢复回往日吊儿郎当的神情:“老大,你确定我们今天真的能把那位通天入地的盗贼抓住?”
被称为“老大”的男青年轻轻地“嗯”了一声,便没再言语。倒是副驾驶上的人回过了头,说道:“安份啊,这次你们的任务,很艰巨吧?”
“这不是废话么。”安份按下车把手上的空气净化装置,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抽出一根点燃:“这次连副局都开口了。”
他还记得那天副局在会议厅里大手一挥,说道,我们调查珀瓦尔调查了这么多年了,这次费尽心思终于纠住了他的狐狸尾巴毛,无论成败与否都要去试一试。
安份皱着眉头,吐了口烟,说道:“安岩你到时候就待在卫星车里就好,我会想办法让那伙走到摄像头底下的。”
“那个,”安岩举手道:“卫星车里有给我配置数位板么?”
安份用手背在安岩头上敲了一记:“你个小朋友要求怎么这么多。”
驾驶座上的老大稍稍偏过头,看了这两兄弟一眼,空出右手按下放在手刹旁边的手机,等到电话接通后,他淡淡地说道:“接通局里的后勤组。”
本来想反驳安份的安岩闭上了嘴,疑惑地看着老大,却听老大对着后勤组报了一系列的今日出警需要用到的东西,特别提到要一个好用点的数位板,不要便宜货。听完老大提出种种要求之后,安岩眉开眼笑,伸出两个大拇指说道:“谢谢你啊神荼。”
安份叼着烟道:“讲多少遍了,安岩你不要那么没大没小,好歹叫一声秦大哥;老大你也太惯着他了,小心把他惯坏了。”
说完这话,安份心里默默吐槽,弟弟胳膊肘是越来越往外拐了。
“什么呢,神荼同意让我这么喊的,”安岩不满地抗议:“我又不是你们组的组员,为什么要跟着你喊啊。”
“嗯。”神荼点了点头。
安份“啧”了一声,对着两人的背影直摇头:“服了你们了。”

另一端,在被誉为“城市之眼”的新晨塔上,位于高空四百米处的旋转餐厅里,一位白发男子合上装帧精美的菜谱,朝站在吧台附近的服务生扬了扬手,点了一份价格昂贵的套餐。
在他点餐的期间,旋转餐厅的底盘已经旋转了三十度,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他可以望见市中心灯火最灿烂的地方。
白发男子从西裤的口袋里拿出手机,点开短信页面,按下了发送按钮。

此刻,在世界的另一端,法国普罗旺斯的一座庄园内,一桩地下拍卖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里汇聚着来自世界各国的贵族和名仕,也有不入行但腰缠万贯的三教九流。
这样的拍卖会,所看重的不是到访者的名声,而是到访者的诚意。有意参加拍卖的客人能提供出一份真实的巨额财产报告书,便会收到主人的邀请函。
一位身穿着唐装的青年人来到展示平台的正前方,走到用英文写着自己名字的名牌的圆桌旁,立刻有穿着燕尾服的侍应生来到他身边帮忙拉开桌椅,让他落座。
年轻人把自己随身携带的红伞靠在圆桌旁,拿起放在桌上的拍卖册子。
烫金的封面手感很好,青年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软椅上,将手中的册子翻到了最后一页。
原来今天的重头戏是这个。
就在这时,青年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震,屏幕亮起。他撇过头去看了一眼,便关掉了手机的屏幕。
所有的一切,将会在这一天尘埃落定。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