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萝宾

写狗血文,做正经人。
安安静静看文,努力填坑写文。
佛系和平主义者,混沌善良,拒绝拆cp。
喜欢的cp很多,我爱的太太们都是宝物。
不拆不逆大本命瓶邪黑花,主产荼岩/苏份


微博:@真_爱丽丝萝宾

迟到了N久的写手挑战

1.分享写作工具

手机的话一般都是用锤子便签和桔子写作,电脑里就是微软2007(:з」∠)_

2.分享黑历史

初中时候写的一篇只有开头的文。。。。现在看回去就是一篇堆砌词藻华而不实的东西😂😂😂

3.分享写作构思过程

这个。。。。。我都是边走路边听音乐边构思的,听音乐的时候我经常会脑补各种不同的脑洞,不同的曲风对应不同的paro(举几个栗子:比如古风歌对应武侠paro/梶浦由记&kalafina的曲风对应魔幻paro/泽野弘之对应科幻paro/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Heart Signal对应校园恋爱paro/月光的指引对应正剧paro)(:з」∠)_脑子里冒出什么写什么,如果写的是校园文之类的不会列大纲,都是凭感觉。不过如果真的有特别喜欢的剧情,或者有灵光一现的有意思的构思会写到笔记本上【←有几百本笔记本的人】

4.分享写作大纲
热度四舍五入算是20了😂😂那就来分享下苏份同人《你是年少的欢喜》大纲(严格来讲是人设)好了。这个大纲是第二版的,第一版已经被我推翻了😂😂😂写作大纲我一般是从角色开始定的,从主角开始,到重要配角到酱油角色,角色性格和世界观背景交代清楚之后就开始交代故事情节,故事情节边写边修。
我个人比较喜欢手写大纲,因为现在上班了,下班又晚又不想开电脑,写本子上的话可以随时动笔改。

评论(1)

热度(3)